close

我愛喝咖啡,但也沒有上癮到每天都喝好幾杯的程度.

大概就是覺得有點愛睏的時候會喝,真的提神嗎? 其實不一定耶~我覺得有時只是心理作用...

大概2~3天喝一杯吧目前,有時就是會很想喝,很喜歡那個味道,其實我覺得黑咖啡味有點菸草味(我不抽菸拉,只是喜歡咖啡在嘴裡的味道)

想喝冰的就會用買的,當然還是以喝拿鐵為主,不加糖~ 因為若自己調冰的還要生冰塊出來,有時在公司就是沒有咩,提冰塊上班也太搞鋼了~

目前是都不喝三合一或二合一了,因為沖泡式的喝完嘴裡會有酸味我不愛~

如果喝熱的我就會自己調,用濾掛咖啡+微波過的牛奶就是一杯熱拿鐵了,雖然沒奶泡(也是可以自己打啦...不過在公司打奶泡可能會被列入太閒名單)

而且自己沖可以控制熱度,我喜歡咖啡熱熱的喝,用買的不一定會是我喜歡的熱度,通常都溫溫的而已.

喝不加糖其實一開始也是因為加糖太麻煩,索性都不加,發現其實黑咖啡加上熱牛奶就沒那麼苦了~

來分享一下比較常沖的濾掛式咖啡,當然會選這些也是因為比較便宜,市面上也有很貴的濾掛式咖啡,不過我只不過是上班要喝的而已...

不是享受下午茶就不用那麼講究了~

一開始接觸濾掛式咖啡是喝[西雅圖] 極品綜合濾掛咖啡

西雅圖極品濾掛咖啡  

這款以前喝覺得還蠻好喝的,純黑咖啡也喝的下,不會太澀.不過因為後來去Costco搬了一箱回來...

到底幾包我真的忘了...五十包還一百包吧? 真的是喝到天荒地老好想換換口味....

所以這一箱喝完也便沒再入手~

後來有喝過用星巴克家常綜合原磨豆加上濾紙自己沖,但也是--->太麻煩....所以喝完半包左右就把咖啡粉捐出去茶水間了~

再來是喝伯朗濾掛咖啡-UTZ CERTIFIED認證豆雨林聯盟認證豆這兩款

伯朗UTZ  伯朗雨林  

這兩款是目前最愛,也很合口味,咖啡味重,略苦不酸,加上牛奶剛剛好~

為何覺得咖啡味重呢? 因為在公司有時一坐就是一小時以上,如果照他的沖泡建議cc數的話其實很小一杯,加上牛奶也不過300多cc.

實在不夠喝,所以有時索性多沖一點,本來以為味道會比較淡,結果也不會耶~ 所以我覺得咖啡味算蠻重的~

後來有次去逛全聯,想說再買一款來混搭好了,每天換換不同口味.

當然選擇挺多的,有UCC.真鍋.森田....等等等....啊不過當天就挑了有在特價的《西雅圖》路佳王曼特寧濾掛

路佳王  

想說之前有喝過西雅圖的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~ 沒想到是地雷阿!!!

對我而言是雷拉...個人喜好不同... 完全沒什麼咖啡味,加上牛奶之後更像是感覺在喝Double牛奶拿鐵....

真的真的不是我的菜..... 打入冷宮.... 還好只買一盒10包...就慢慢消化吧~

以上~純屬分享個人經驗,不是什麼評論家.

改天再買好一點的濾掛咖啡來試試,每種咖啡的豆子產地跟季節都會有不一樣的味道~

我不愛固定喝單一種豆子, 亂買亂喝是一大樂趣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en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